长者助手 智能机器人 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频道 > 党的建设 > 党建风采
分享到:
党旗在土地整备一线高高飘扬③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各派驻标准化
产业片区现场指挥部土地整备工作取得实效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2-10-14 10:10 来源: 本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当前,各标准化产业片土地整备工作正如火如荼推进中。各临时党支部深化理论学习,抓实抓细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党员干部群策群力,积极探索土地整备工作新路径;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专项督查,深入了解各产业片区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产业片区总体土地整备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聚焦党员思想动态建设,开展专题学习教育

  各产业片区临时党支部抓实抓细党员日常学习教育,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由支部书记带头,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员干部并就学习内容畅谈体会、交流思想。此外,结合纪律教育月活动,各产业片区临时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镜鉴——2022年东莞市党员干部正风反腐警示录》,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活动,以反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切实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塘厦龙背岭片区现场指挥部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桥头东深公路片区现场指挥部工作组临时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集中学习《镜鉴——2022年东莞市党员干部正风反腐警示录》

  聚焦自我革新能力提升,探索土地整备新模式

  各产业片区不断提升自我革新能力,多举措推进土地整备工作开展。目前,各片区规划基本成形,其中水乡麻涌TOD片区、谢岗银瓶片区、松山湖大朗象山片区规划具备较好深度。部分产业片区在拆迁谈判、招商协调、流转土地清理等方面探索出新路径、新模式,其中麻涌TOD片区群策群力探索出“一次表决、一表通用”的表决形式,顺利解决了村民参与集体表决“次数多、签名多”等问题;塘厦龙背岭片区统筹各类专项规划编制,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片区土地整备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土地整备“硬任务”;谢岗银瓶片区按下产业发展“快速键”,多措并举推动重特大项目落地,提前完成片区土地整备重要节点任务,以高效整备排头兵姿态昂首前行,跑出土地整备“加速度”。

  松山湖大朗象山片区现场指挥部工作会议

  沙田泥洲岛片区开展工作例会

  聚焦执行力建设提升,开展专项工作督查

  以提升产业片区执行力建设为重点,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年度土地整备工作任务,市自然资源局组织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成立督导组,对“4+2”标准化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工作进行督导问效,通过座谈交流、调研整备工作进展、查阅片区规划进度资料、项目现场调研、交流解释答疑等方式,深入了解各产业片区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各产业片区深刻把握年度“硬任务”,紧盯土地整备重点环节,全力推进规划方案编制、土地整备表决、规划调整、成片开发方案编制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督导组结合对产业片区工作中发现的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明确各产业片区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激发全体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铆足干劲,创新方法,奋力推进工作任务开展。

  督导组到麻涌TOD片区开展专项督导

  督导组到谢岗银瓶片区开展专项督导

  下来,各产业片区临时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进土地整备工作顺利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