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智能机器人 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频道 > 党的建设 > 党建风采
分享到: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7-14 09:36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13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会由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健伟主持,局党组成员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列席。

  会上,党组成员们通过读原文和观看视频资料,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联系思想和分管工作,一一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他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重温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激昂、倍感振奋,在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地位,充分发挥党的斗争精神,时刻不忘党的初心使命。

  赖健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贯穿着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责任担当、不变的初心使命、高度的历史自觉、深远的战略谋划,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组成员要负起政治责任,以上率下带头学,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一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学在先、干在前,加强对分管单位的督促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教材、必读教材,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迅速组织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更加自觉地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用行动践行使命、用实干展现初心、用业绩体现担当。

  三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强化为民服务的担当意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编好国土空间规划,全力做好“双百”行动资源服务保障,加快完成“拓空间”各项硬任务,支撑培育发展新动能,做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