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智能机器人 网站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频道 > 党的建设 > 党建风采
分享到:
学党史·办实事①常平自然资源分局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4-23 12:23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导语: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市自然资源局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

  常平自然资源分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2021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自然资源厅及市自然资源局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全镇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主动谋划、认真部署、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

  高度重视,全力推进。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方案工作部署,按照2021年在册隐患点100%完成综合治理的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分析,分步分类制定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搬迁计划,对已具备办理销点手续条件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抓紧落实核销工作;对一些危害性较小的地质灾害隐患点,通过挂网喷砼等方式进行治理。 

  精准施策,科学治理。常平镇现有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8处,须在今年内完成治理,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按时完成治理工作,常平分局邀请广东省地质局第九地质大队作为常平镇地勘合作单位,有关专家对在册地质隐患点治理工作进行指导,协助提供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服务,通过现场分析研判,逐宗提出治理方案,形成“一地一策”治理台账。

  加强沟通,落实经费。为确保治理成效,落实做好治理工作,对于拟通过工程治理方式完成整治的,常平分局及时明确治理方案,主动汇报有关情况并及时申请专项治理工程费用;对于需要搬迁避让的点,逐点向责任人明确整治要求,按时落实搬迁避让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常平镇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任务,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广东省地质局何德江、第九地质大队钟运富带队到桥沥崇惠小学后(CP19)检查治理情况

  第九地质大队钟运富带队到常平镇桥沥马屋村常黄路边(CP07)检查隐患点现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