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桥梁纽带聚拢人心

  • 发布机构:本网
  • 发布日期:2022-12-21 17:35:01
  • 【打印】
  • 分享到:

  1216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第二届工联会第一次“两委”委员及基层工会主席会议。局工联会主席张伟华,第二届工联会委员、经审委员,局机关工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会、储备中心工会主席及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工会工作的内容,传达了近期市总工会与市直属工联会交流座谈会精神,三个基层工会分别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会议讨论了“两委”委员分工、工会工作组组长名单。

  张伟华对局工联会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聚焦工会的政治属性和群众属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局党组的领导,做好工会与党组织的互联互动。在推进工会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群众对党组织、党的相关政策的认同,增强对党的热爱。通过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打造温暖之家,提升团队吸引力、战斗力,服务局中心工作。二是依托基层工会,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的作用。围绕兴趣活动、技能竞赛、劳动模范评选、志愿者工作、爱心小屋等工作,做好工联会和基层工会的互动,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的主观能动性,使工会运作更加灵活。三是联动党建团建,联动业务科室,联系相关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既要当好局党组和广大干部职工之间的桥梁纽带,又要做好同各部门的合作交流。及时传达局党组的决策、加强联建共建。四是主动作为。统筹做好工会经费管理,进一步完善工会相关制度,抓紧谋划组织一些需要工联会牵头的活动,打造联动性强、参与面广、关注度高的品牌活动。联合市总工会共同谋划开展活动。加强与其他单位的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学习五是进一步完善运作机制。传承以往委员组长组员制,切实抓好工会实际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