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恢复(补充)耕地和耕地“进出平衡”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 发布机构:本网
  • 发布日期:2022-03-30 09:07:37
  • 【打印】
  • 分享到:

  近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2022年恢复(补充)耕地和耕地“进出平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市自然资源局设主会场,市自然资源局三级调研员张映强,市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会;各镇街(园区)自然资源部门设分会场,自然资源、农林水务、规划管理等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会。

  ▲2022年恢复(补充)耕地和耕地“进出平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主会场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首先就开展恢复(补充)耕地和“进出平衡”的工作背景、工作内容、工作任务、工作标准等作了详细的说明,强调了恢复(补充)耕地是我市推进耕地保护集聚区实施工作的核心任务,是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优化耕地保护布局、腾挪发展空间的重要举措。随后,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林业局对我市实施恢复(补充)耕地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另外,洪梅自然资源分局还详细介绍了洪梅镇建设千亩稻田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工作经验,为全市推进恢复(补充)耕地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张映强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要把恢复(补充)耕地作为一项政治硬任务,务必提高认识、转变观念,高度重视,及时向镇街(园区)主要领导报告,并将恢复(补充)耕地工作作为重大事项,统筹综合力量,全力推进。二要提前谋划,抓紧推进。通过恢复(补充)耕地工作争取调整国土空间规划永久农田布局,腾挪发展空间,争取破解耕地保护与发展保障冲突,提前谋划恢复(补充)耕地工作,抓紧机遇,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保障经费落实、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进工作。三是加强监管,控制风险。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监管,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法规和行业规范要求开展项目建设,切实防止违法乱纪、失职渎职等行为,工作专班要切实做好业务指导,实施过程中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保障群众权益,协调推进恢复(补充)耕地工作。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网站